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网格员暖心奔走 解决居民楼上漏水问题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崔建爱 2023年02月28日 08:44

  楼上邻居家卫生间漏水,楼下居民多次上楼找人却敲不开门,情急之下求助社区,网格员多方奔走,终于联系到楼上居民回来处理。近日,小店区坞城街道山大社区网格员已协助居民,妥善解决了此问题。

  前不久,居民张先生向网格员张艳菡反映,楼上邻居家厕所暖气片疑似漏水,导致他家的天花板、厨房等被水泡坏。张先生多次找上门无人,求助社区联系楼上邻居,解决漏水问题。了解情况后,网格员开始多渠道打听,得知楼上居民杜大爷目前住在晋源区一家养老院,其女儿常年在国外。经与老人及其女儿反复沟通,杜大爷表示要回家来亲自处理。

  征得养老院同意后,社区安排网格长和网格员将杜大爷接回,并帮助收拾家里的杂物、找维修师傅、招呼老人吃喝……近6个小时的忙活,管道终于修好了。协商赔偿问题时,由于杜大爷年事已高,邻居不要求赔偿,杜大爷感受到了邻居与社区的温暖,主动提出承担维修费用。傍晚时分,修整好一切,社区工作人员又将老人安全送回养老院。

  受到漏水困扰的张先生专门到社区致谢,说这件事让他真正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尤其是网格员全程参与处理,让他十分感动。“有这样的社区工作者是我们居民的福气。”

  “网格员张艳菡用朴实细小的行动,诠释了对工作的热爱与忠诚。”社区负责人表示,推行网格化服务管理以来,一些爱岗敬业的优秀网格员,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家的事,从点滴细微做起,变身居民的“贴身管家”,用温暖的服务守护着万家灯火。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