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社区牵线助就业 居民雇主齐致谢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郭晓华 通讯员 王泽文 2023年02月28日 08:43

  为进一步拓宽辖区居民就业渠道,助力稳定就业,连日来,前进路北社区通过张贴招聘会宣传海报,在“网格群”发招工信息,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意愿调查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落实政策,优化服务,促进辖区居民就业,受到辖区居民肯定。

  “感谢社区关心,感谢政府的好政策,有了工作我的生活更有奔头了!”2月27日,前进路北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芙蓉阿姨”饭店回访通过社区牵线找到工作的刘女士时,对方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连连表示感谢。年初,刘女士待业在家,迫切希望在小区附近找个工作。当她看到社区网格群内的就业宣传信息时,立即联系网格员表达求职意愿。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查询零工市场岗位、联系驻地企业等方式,最终为刘女士在家门口的“芙蓉阿姨”饭店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岗位。如今,刘女士已经工作一个月,店长周女士对她的工作十分认可。

  前进路北社区书记表示:“我们通过张贴招聘会宣传海报,在‘网格群’发招工信息,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意愿调查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促进辖区居民就业,得到驻地企业和辖区居民的支持,目前已经为8位居民找到工作。让就业春风温暖居民的心正是社区的工作目标之一,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努力,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