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68家景区成功晋级

山西旅游产业持续扩容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贾尚志 2023年02月28日 08:41

  2月27日,省文旅厅发布消息,实施A级景区倍增计划,去年68家景区成功晋级,更多优势旅游资源转化为优势旅游产品,全省旅游产业持续扩容。

  我省选择一批基础条件好、拉动作用大、示范效应强的优质旅游景区重点实施“9+13”梯次打造计划,我省将打造晋祠天龙山等9家龙头景区,培育云丘山等13家重点景区,为建设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提供有力支撑。

  黄河壶口瀑布旅游区被评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年新增4A级景区8家、3A级57家、2A级2家,临汾市、运城市、阳泉市率先实现县域A级景区全覆盖。

  此外,我省聚焦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总目标,强基础、补短板、练内功、提品质,积聚了蓄势待发的能量。大同晋华宫井下探秘游、太原六味斋云梦坞2家景区被文旅部评为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运城芮城圣天湖景区成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培育出100个乡村旅游示范村、300个旅游扶贫示范村,评选出“黄河人家”“长城人家”“太行人家”504家,我省39村6镇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设计推荐23条线路入选文旅部“乡村四时好风光稻花香里说丰年”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