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这些都是社会主义的成就

古巴能源矿业部第一副部长哈维尔·西德、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参观“时代印记”展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雷永莉 2023年02月27日 11:19

  2月23日下午,位于太原工人文化宫恒山南厅的“时代印记——幸福生活的一百个瞬间”展馆里,迎来了特殊而尊贵的客人——古巴能源矿业部第一副部长哈维尔·西德、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一行。

  在展览工作人员热烈的掌声中,哈维尔·西德和佩雷拉一行步入展区,饶有兴致地在“花好月圆”“衣食住行”“金色童年”“阖家欢乐”“锦绣太原”展区进行了参观,不时驻足询问、点评,脸上洋溢着欢乐。策展人黄海波、雷永莉及展览志愿者范德峰进行了全程导览。

  在互动打卡区,哈维尔·西德和佩雷拉先生分别坐在一把上世纪70年代的藤椅上,在上世纪80年代的铺着白色钩花台布的圆桌上,欣然在留言本上为展览留言。哈维尔·西德先生的留言是:谢谢文化团队的辛勤付出。你们表达出了对展品的爱。继续用爱和热情与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分享你们的文化财富吧!佩雷拉先生的留言是:展览非常好。反映了城市70年的变化。这些都是社会主义的成就。人民的福祉是最重要的。

哈维尔·西德先生为展览留言

佩雷拉先生为展览留言

佩雷拉先生与策展人黄海波、雷永莉合影

  在展馆出口处,哈维尔·西德和佩雷拉一行被一幅三个孩子吃冰砖的巨幅照片吸引,照片摄于上世纪80年代的迎泽公园。他们随即拿起冰糕箱上的糖葫芦模型,在照片前留影,笑容和照片上的孩子一样快乐幸福。

哈维尔·西德、佩雷拉一行在展板前手拿糖葫芦模型留影

  哈维尔·西德和佩雷拉一行还亲和愉快地在展览巨幅海报前与展览工作人员合影留念,表达了古中两国情谊深厚、古中人民友谊长青。

哈维尔·西德、佩雷拉一行与展览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时代印记——幸福生活的一百个瞬间”展览由中共太原市委宣传部、太原日报社、太原市总工会主办,太原日报社全媒体指挥中心、山西时尚回响城市文化交流中心承办,太原工人文化宫协办。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