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修理“扰民树” 剪掉“烦恼枝”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侯慧琴 通讯员 焦雅琼 2023年02月27日 08:50

  “树枝修剪后,安全隐患消除了,家里也亮堂了……”2月26日,迎泽街道青年路一社区居民康师傅在院里开心地与邻里谈论。

  几天前,康师傅向社区反映,隔壁宿舍院紧邻院墙处有几棵大树存在安全隐患。有的长到20多米高,树冠庞杂,枝杈跨过院墙,伸到了居民阳台,遮挡了窗户,影响到采光。有些大树主枝枯萎,春天风大,随时有断裂危险,一不小心就会砸伤路人。社区党委书记吉李娜联系园林绿化工作人员,共同前往现场查看,并与小区物业部门沟通协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由物业实施修剪作业。

  树木长得繁茂,周边就是电线、电缆,为修剪工作带来一定难度。物业工作人员认真作业,热心居民也纷纷帮忙,在树下积极配合,及时清除剪下来的枝条。经过一上午忙碌,有隐患的树枝被彻底清理干净,困扰居民的问题得到解决。

  看到隐患消除了,家里亮堂了,居民充满了感激,专程将联名感谢信送到社区,“社区人员设身处地工作,办事效率高,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