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生活服务

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收成”不错

万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晓并 2023年02月26日 08:32

2月25日,在太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求职者在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工作人员交流。新华社 发

  2月25日,“暖民心促就业”2023太原市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第三场大型招聘会在太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办,159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达成意向1070人次。截至目前,本次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系列活动共组织企业1036余家,提供岗位26700余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0130余人次,线上投递简历7699多份。

  第三场大型招聘会由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总工会、市妇联联合主办。当日,网络招聘会也在同步进行中,线上参会单位增加到373家,并将持续到3月7日。春风行动三场大型招聘活动不仅为求职者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同时也为企业提供了招聘渠道。活动现场设立的企业宣讲区、高级洽谈区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便捷、贴心服务。在政策服务区,市总工会、市人社局相关专业人员现场进行咨询解答,为求职者送政策、送服务,发放相关政策。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招聘会的效果非常好,并计划在未来继续参与太原市举办的招聘活动。

  据举办方介绍,市人社局20天内连续举办了直播带岗活动、春风行动送岗下乡活动、春风行动大型招聘活动以及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会,呈现出就业帮扶岗位更为精准、择业范围覆盖面广等特点,能更好地满足市场求职需求。其中,直播带岗活动浏览量高达3.56万人次;春风行动送岗下乡娄烦专场招聘会,60多家企业提供岗位1700多个,吸引1200多名求职者应聘,达成意向315人次;三场大型招聘活动,493家企业提供1.6万余个岗位中,企业行业占比前10为: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烟酒/日化),酒店/餐饮/旅游/度假,教育/培训/院校/科研,医药/生物工程,计算机软件/硬件,机械/设备/重工业,专业服务/咨询(会计/审计/法律/人力资源等),电气/电力/水利,物业管理/商业中心。企业需求岗位占比前10为:销售经理、会计、电气工程师、业务经理、人事专员、项目经理、保安、储备干部、技术员、销售顾问。16100余人次参加活动,其中博士以上占比0.19%,硕士占比6.8%,本科生占比48.6%,大专占比32.3%,大专以下占比20.71%。期望岗位占比前10为:销售业务、行政/后勤/文秘、财务/审计/税务、实习生、教育/培训、软件开发、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销售代表、会计/会计师、护士/护理人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9815余人次,其中线上投递简历3459多份。截止到目前,网络招聘会共有373家企业提供9400余个岗位,投递简历4240多份。

  据了解,2023年春风行动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将于3月4日在太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办。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