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北大医院骨科专家于峥嵘教授在太原医院进行教学查房及手术指导

来源: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宣传中心 2023年02月23日 10:13

  37岁的小张是一名网络工作者,日常工作以久坐为主,业余时间喜欢踢球等户外运动,身体素来强健。2个月前,小张突然感到腰部疼痛,合并左下肢酸困麻木,在附近诊所作了牵引、理疗等各种保守治疗,症状没有缓解。经多方求医均建议尽快手术治疗,小张却一直下不了决心。

  几天前,小张在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微信公众号上得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骨科专家于峥嵘教授在太原医院进行教学查房及手术指导,于峥嵘教授擅长利用脊柱内镜微创技术治疗颈腰椎疾病”的消息后,想到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国家队”专家的手术技术,终于下定决心,入住骨科汾东二病区。

  入院后,科室专家团队为小张积极完善检查,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症(L5-S1脱出型)”。经过与北大医院于峥嵘教授积极沟通,制定手术方案。2月21日,于峥嵘教授成功为患者实施“经皮脊柱内镜下髓核摘除、椎管扩大、神经根探查、射频消融术”。

  手术效果立竿见影,小张的症状明显缓解,于教授特意交代4小时后便可下地,第二天即可出院回家。

  北大医院专家

于峥嵘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骨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多次赴美国、欧洲、日本、韩国进行脊柱微创技术交流,定期为国内外脊柱外科医生进行微创技术培训。

  擅长脊柱疾病如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症、腰椎退变性侧弯、颈椎病、胸椎间盘突出、脊柱骨折等微创手术治疗;已熟练开展脊柱内镜手术(椎间孔镜等)、显微镜下微创通道减压固定手术(MIS-TLIF、OLIF等)、脊柱骨折经皮内固定术、骨质疏松椎体骨折成形术(PKP、PVP)等微创手术,年微创手术量200余台。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