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热心帮忙跑腿 情暖失独老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通讯员 张静 2023年02月23日 08:53

  “小高呀,你闫叔出院了,想办一下理赔,你能不能再给跑一趟?”2月21日早上,接到电话后,朝阳街社区计生干部高江燕立即赶到老人家,带上相关材料去保险公司,当天下午就为居民拿到了特殊家庭住院护理津贴保险2400元。

  打电话的居民是家住朝北东巷油库小区61岁的王爱果,她的家庭比较特殊。2010年,两人的独生子因骨癌去世,夫妻俩十分悲痛。为了偿还给儿子治病欠下的巨款,两人承受着精神和经济的双重压力,在退休后还坚持打工还债。近几年,王爱果和丈夫都患上了一些疾病,需要长期治疗。从2013年起,万柏林区卫计委给这个家庭上了特殊家庭住院护理津贴保险。因办理相关理赔的保险公司离得远,老两口身体不好,也不熟悉申办流程,办理保险非常困难。

  自从了解到他们的具体情况后,高江燕就主动将这些“跑腿”的事儿揽了下来。平时,高江燕经常给他们跑腿买菜、购物、叫车、搬东西,就像办理住院理赔的事情,高江燕前前后后跑了很多次。此外,还常通过电话、入户等方式给两人宽心解闷,安慰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老两口失去了儿子,我知道他们心里苦,就经常陪陪他们,帮他们一些忙。其实这些事也都是举手之劳,人之常情。”高江燕说。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