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居民行动不便 民警上门“迁户”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王垚垚 2023年02月23日 08:51

  儿子要把户口迁回太原,但母亲行动不便无法到派出所签字摁手印。2月22日,鼓楼派出所上门服务,为母子二人办理了迁户手续。

  2月21日,鼓楼派出所户政窗口民警宋艳芳接到85岁阎大娘的电话,咨询如何将儿子户口从外地迁回太原,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在详细解答相关户籍政策的过程中,民警得知老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无法到场签字摁手印后,主动告知可上门服务。当天下午,民警按约定时间来到老人家中,上门核实情况,现场查看了老人提交的各种资料。确认无误后,老人签字摁手印,足不出户为儿子申请了太原户口。

  2月22日,阎大娘的儿子王先生从外地赶回太原,第一时间来到派出所户政大厅补办其他手续。从咨询到办理,短短两天时间,民警就为母子二人解决了户口问题。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