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找到离家少女 民警耐心开导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王垚垚 2023年02月23日 08:48

  新学期开始,初中女生小沈想转学换个环境,但未得到父母同意,一气之下便离家出走。2月22日,鼓楼派出所消息,民警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寻找,将小沈安全送回父母身边。

  2月20日晚6时50分许,鼓楼派出所接到市民沈先生报警,称女儿小沈下午从家中离开后一直未归。接警后,值班民警韩少锐立即带领辅警李靖、王晓刚,来到育英中学附近见到了报警人。“我们从尖草坪一路找过来,刚才接到朋友电话说好像在育英中学见过她,可赶过来又没找见,请帮帮我们……”一见民警,沈先生焦急地上前求助。

  民警一边安抚沈先生,一边询问相关情况。原来,小沈今年15岁,经过漫长的“假期”后,她感到新学期极不适应,于是向父母提出转学的意向。“转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父母暂时没同意,小沈索性离家出走。

  天色渐晚。为尽快找到小沈同学,民警、辅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沿街查看公共视频,一路沿着解放路、三墙路展开地毯式搜寻。当晚9时许,民警终于在万达广场找到了漫无目的走着的小沈。

  随后,民警与小沈耐心交流,帮助她解开心结。经劝导,小沈认识到错误,表示以后不会再离家出走。同时,民警叮嘱沈先生,在孩子遇到问题时要耐心与之沟通,消除彼此间的隔阂。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