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从太原飞往武汉

空管为患病乘客“抢”出宝贵时间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逯夏 2023年02月23日 08:48

  2月22日,从太原飞往武汉的一架南方航空班机上,一名乘客突发急病。情况紧急,山西空管分局、河南空管分局默契“接力”,先后两次给予“改航和直飞”的优先保障,使航班提早计划40分钟落地武汉,为后续救治争取了宝贵时间。

  每次飞行,都有规定的航线。南航CZ8668班机,起飞后一名50岁的女性旅客突发急病,申请特殊保障。为了确保旅客能够尽快得到救治,机组申请直飞,以便尽快在武汉落地。

  山西空管分局的区域管制员马上更改调配预案,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指挥南航CZ8668班机改航和直飞,相当于缩短了约120公里的空中里程,约9分钟的飞行时间。随即,山西空管分局与相邻的河南空管分局进行了特殊移交,再次通报了这趟班机的情况,希望沿途管制单位给予充分的协助。

  在接下来的飞行中,南航CZ8668次班机在郑州和武汉区域再次得到直飞许可,并提前到达目的地。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