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桃北东社区成立心理科技志愿服务站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岳江涛 2023年02月20日 08:54

  在心理健康志愿者的开导下,心情好多了,邻里关系也增进不少。2月18日,杏花岭区桃园北路东社区成立了“心理科技志愿服务站”,心理健康志愿者为当地居民和干部职工提供全方位的心理服务,助力社区和谐。

  “我和楼下邻居有点小矛盾,很长时间不说话了。在心理健康志愿者的开导下,我们很快就握手言和,又成为了互相帮助的好邻居。”当天上午,在桃园北路东社区“心理科技志愿服务站”授牌仪式现场,居民刘大爷竖起大拇指称赞心理健康志愿者的服务。原来,因噪音问题,刘大爷和楼下邻居产生纠纷,半年多不交流了。社区工作人员得知此事后,邀请心理健康志愿者上门调解,这起邻里纠纷很快得到化解。

  桃园北路东社区主任薄震霄介绍,该社区的“心理科技志愿服务站”成立后,来自山西省人人心理健康科技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会提供全方位的心理服务。服务内容包括,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心理健康第一责任人”“心身同健康”等心理健康理念,引导居民正确认识心理行为问题,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心理氛围;积极推进心理咨询服务,立足从心理上、源头上化解社区的各种矛盾纠纷,点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心理辅导和心理干预;通过对基层工作人员开展心理技能培训,疏导压力,为日常工作赋能提效。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