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开展形势教育 加强党建工作

太化集团五项措施聚焦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梁丹、王若群 2023年02月19日 07:05

  今年以来,太化集团党委认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两个永远在路上”使命担当,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引领保障“新太化”建设行稳致远。日前,太化集团党委又确定开展“明任务、定举措、抓落实”形势教育方案,通过五项措施,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聚焦到企业高质量发展上来。

  举好政治建设“指挥棒”。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把握、全面学习、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推动大会精神进车间、进班组、进项目,让广大干部职工在学思践悟中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党的声音传入职工耳中,让改革发展走进职工心中,凝聚起新太化建设的强大力量。

  稳固基层党建“奠基石”。围绕太化产业发展中心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实施党建工作品牌化、项目化建设,开展“党委创品牌、支部建示范、党员争优秀”活动,让基层党组织更好融入发展大局。

  吹响责任担当“冲锋号”。加快关键岗位后备干部培养力度,大力选拔培养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年轻干部,不断优化队伍结构,为新太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筑牢从严治党“防火墙”。全力落实“清廉国企”建设各项任务,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企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

  架起民生福祉“连心桥”。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竭尽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包括稳步提高职工收入;完成职工房屋不动产权证办证、发证工作;为职工提供无偿法律援助等,不断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职工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归属感更加强烈。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