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生活服务

登记注册“零收费” 要求缴费是诈骗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勇 2023年02月18日 08:56

  “营业执照已失常,您需要缴纳费用。”“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信息已到期。”如果市场主体接到这样的电话,可要小心了!2月17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市场主体,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实行“零收费”,小心电话信息诈骗!

  近一段时间,不少违法犯罪分子针对部分市民对登记注册程序不了解,假借市场监督管理局或登记机关名义,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渠道发布消息。在电话中,违法犯罪分子声称“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信息已到期”“营业执照已失常”“新注册市场主体需开通地图标识”等,要求市场主体负责人进入某网站或者通过信息链接下载App,提供短信验证、银行卡号、身份证等信息实施诈骗。据了解,目前已经有市场主体上当受骗,遭受经济损失。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实行“零收费”!任何要求市场主体缴纳费用的信息、电话或者网站均为诈骗行为,请广大市场主体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勿相信,切实保护好个人相关信息,谨防上当受骗。各类市场主体在办理登记注册业务时,如遇疑难问题,请及时与属地登记机关联系。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