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放学路上弄丢书包 夜巡民警物归原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友旺 通讯员 李莹 2023年02月18日 08:55

  一名初三学生在回家路上买东西,结果竟把书包忘在路边。2月17日,公安杏花岭警方消息,涧河派出所民警想方设法联系到学生家长,将书包物归原主。

  2月14日晚,涧河派出所民警夜间巡逻时,注意到路边有一个书包和一串钥匙,遂在现场周边展开寻找,同时留人在原地等待失主。

  经过半小时的等待和查找无果后,民警又打开书包寻找线索,确定失主是一名初三学生。随后,民警根据作业本上的学生姓名,联系辖区各中学负责人查找。考虑到失主是初三学生,已进入中考冲刺阶段,涧河派出所又安排社区民警连夜摸排相关情况。

  经过一夜查询,民警终于找到这名学生的准确信息。因当时已是学生上课时间,民警便联系学生家长来领取书包。家长说,孩子放学后买东西,随手把书包放在地上,走时忘记背书包就直接回家了。“刚开学就丢了书包,对孩子的影响很大,谢谢你们的帮助!”领取书包时,家长对尽职尽责的民警表示感谢。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