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市国资国企大讲堂开班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晓并 2023年02月18日 06:54

  2月17日下午,全市国资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暨“国资国企大讲堂”开班动员会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刘俊义讲授开班第一课。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监管企业的党委书记、董事长共80余人参加。

  今年,我市将通过开展“国资国企大讲堂”活动,在全市国资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通过开展“大讲堂”活动,以讲促学、以学促干,着力构建国资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学习交流的展示平台、能力素质提升的“充电桩”“加油站”,努力打造一支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国资国企干部职工队伍,全力做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服务、监管”工作,为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能力支持。

  刘俊义以《深刻领会科技自立自强重大意义,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题,从深刻领会科技自立自强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创新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科技自立自强重点方向,不断强化国有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全面落实科技自立自强重要部署,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三个方面,就我市加快科技自立自强,谈认识讲体会,群策群力,共同推动太原国有企业创新发展迈向更高水平、取得更大成效。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