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开展重点岗位人员集体廉政谈话暨警示教育

来源: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宣传中心 2023年02月16日 14:51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廉政建设,提高重点岗位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2月15日上午,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召开重点岗位工作人员集体廉政谈话暨警示教育会议。本次谈话采取“一对一、面对面”方式进行,党委书记郭进升,党委委员、副院长武飚与参会人员集体廉政谈话,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武飚对当前医疗卫生行业严峻的反腐形势和医院针对廉政风险点采取的一系列防范措施进行分析,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和艰巨性;随后,药剂科主任针对本科室廉洁风险防控点作了发言,各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及廉洁自律情况进行发言。

  郭进升在会上强调,要将清廉医院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细抓好,持续推进、纵深发展,融入到医药领域工作的各环节各方面。谈心谈话重在提醒,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要引以为戒,自警自省,筑牢思想防线,自觉增强“免疫力”,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风险意识,要通过管作风抓管理来消除风险隐患,要在规范药品引进机制、健全评价机制和监督机制上想办法出实招;二要廉洁行医,要把法律法规、方针政策、纪律要求时时刻刻装在脑袋里,放在心中;三要提升窗口服务保障能力,强化合理用药和规范用药治理,努力将药房各窗口岗位建设成全院示范岗位,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和建设作出贡献。

  下一步,医院针对重点科室重点岗位将陆续开展廉政教育,做到早提醒、早警示、早纠正。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