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北大医院骨科专家曹永平教授指导

太原医院成功实施双侧人工膝关节表面置换术

来源: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宣传中心 2023年02月14日 10:42

  2月12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骨科曹永平教授应邀来到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汾东院区骨科三病区进行会诊、手术。

  骨科三病区本月收治一名双膝重度骨关节炎患者,双膝关节均退变严重,需行双侧人工膝关节表面置换术。因患者基础疾病较多,手术难度较大,手术风险较高,经与北大医院骨科曹永平教授远程会诊后,定于2月12日行手术治疗。

  2月12日,太原天降大雪,火车晚点了将近1个小时,曹永平教授到达太原后,立即进入手术室,实施手术。

  手术顺利结束后,曹永平教授与骨科三病区医疗团队进行病例交流。曹教授详细讲解了手术中的技术要点以及术后注意事项,并对年轻医师提出的专业问题作出了详尽的回答。

  曹永平教授根据骨科目前的发展情况,结合北大医院学科建设经验,为骨科学科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倾囊相授,推动太原医院骨科医疗水平快速发展。

  曹永平教授提出,希望两院能继续加强合作交流,为太原医院骨科学科建设出一份力,真正做到让山西老百姓“大病不出省”。

  北大医院专家

曹永平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骨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曾在日本、德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国际著名的人工关节中心学习进修,积累了各部位关节疾患诊疗的丰富临床经验,特别是股骨头坏死的分期治疗、骨关节疾患的阶梯式治疗、各种运动损伤的微创治疗。参加过国内和国外多部骨科专著的编写,承担过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在运动医学、人工关节置换和骨代谢领域享有很高的国内外知名度。

  学科带头人

林树忠

  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骨科汾东三病区主任、副主任医师、硕士、运动医学专业学组组长、骨关节疾病专家。擅长膝关节半月板损伤、前后交叉韧带损伤、肩袖损伤、肩峰撞击等四肢关节运动损伤的关节镜下微创手术治疗;髋膝关节骨性关节炎阶梯治疗,对不同程度的髋膝关节骨关节炎进行保髋、保膝治疗,重度骨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行关节置换治疗;对于骨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与治疗有丰富经验;对运动损伤患者的康复训练指导积累了丰富经验。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