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春天风大 窗外储菜有点“悬”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白静 2023年02月13日 10:22

  大葱、白菜、土豆都是家常备菜,有居民为了“不占用屋内空间”把菜放到窗外,春天风大,这种做法不安全。2月11日,晋祠路社区网格员组成小分队,集中摸排这一情况,并逐一上门纠正,消除空中隐患。

  “那么多葱放在窗外,多危险!”在理工大长风住宅小区,居民胡女士偶然抬头,看见4楼窗外的空调外挂机上,竟然摞着一大捆葱,周围没有遮挡。她马上告知了网格员。很快,网格员入户与居民沟通后,把菜搬到屋内。类似的情况,在不少小区都能见到,甚至是一些高层住宅。居民李先生家住19楼,他曾看到对面的高层居民将两大袋子食品用绳子挂在窗外,倘若是大风天,或绳子长时间受力折断,将导致高空坠物,后果不堪设想。

  这些窗外的隐患应尽快消除。对此,晋祠路社区安排网格员在各个小区里排查,及时纠正。同时,提醒广大居民,不仅要养成不在窗外悬挂、放置物品的习惯,更不要有高空抛物的举动,确保小区居民的安全。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