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社区干部常走访 争做老人“小棉袄”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刘瑞洁 文/摄 2023年02月12日 08:22

  “感谢你们的关心和关爱,你们常来看我,就像我的孩子在身边一样……”2月10日,坞城街道开元社区工作人员又来走访看望独居空巢老人晋玉兰阿姨。老人说,社区孩子们细腻而温暖的关怀,就像贴心“小棉袄”。

  在小店区坞城街道开元社区这个大家庭里,有1200余名老年人,占到人口总数的近两成。其中,很多人已年逾古稀,因为缺少亲人陪伴,生活上有很多事情都跟不上社会发展的节奏,常常不知所措,再加上内心的孤独与寂寞,心灵上的空虚可想而知。关爱老年人、上门慰问送温暖,已成为社区网格员的日常工作。

  当日一早,网格员刘瑞洁和社区工作人员侯美玲再次来到80多岁的晋玉兰家中走访慰问,与老人促膝谈心。晋阿姨的孩子均不在本地工作,平常全靠在平板电脑上和老人视频通话来慰藉老人寂寞的心灵。但两天前,平板电脑突然连不上网络了。这可把老人愁坏了,恰好网格员小刘前来走访,帮老人重新连接好网络。

  担心老人会遭受电信诈骗,小刘帮她在手机上下载注册了“国家反诈中心”App。随后,她还帮晋阿姨完成了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并打扫了房间。晋阿姨激动地说:“你们经常来陪我聊天,让我感觉没那么孤单,还帮我解决了生活上的困难,太谢谢你们了。”

  开元社区主任王芳说,社区对孤寡老人及困难居民的帮扶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帮助,这些上了年纪的独居空巢老人时常感到孤独,我们就常去走访慰问,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关爱和家庭的温暖。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