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春季搞绿化 提前巧规划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侯慧琴、郭瑶 2023年02月10日 08:55

  做好病虫害大规模发生预案,预防冻害,实现绿化景观提档升级,全力补栽补种……2月9日万柏林区消息,为做好春季绿化养管工作,万柏林区城市综合服务中心紧密围绕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目标任务,从六方面安排部署春季绿化养护工作。

  一是针对去年病虫害发生规律,该区建立健全病虫害档案,及时有效施药预防,做好病虫害大规模发生预案。二是合理安排对辖区树木进行涂白预防冻害,做好浇水车辆检修、管道排查,为解冻水浇灌做好准备。三是补强队伍力量,合理规划,以省级示范路为标杆,逐年新增示范道路,全面实现绿化景观提档升级。四是提前谋划、全域摸排,精准掌握各路段、游园绿地绿植缺失情况,抢抓补种时机、有序分步实施开展。五是随着春季到来,该区根据多变气候及时足量补水、排水,科学合理施肥,保障成活率,促进景观效果提升。六是继续优化社会化养管机制,推动社会化养管方式不断成熟,切实完成试点任务并适时推广。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