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手机“认证”难住老人 社区及时帮忙解围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徐春峰 2023年02月10日 08:12

  “你好,姑娘,可以帮我们认证一下吗?我和老伴共用一个手机号,但现在两个人都需要认证,我们捣鼓好几天也没成功,这可怎么办?”2月8日,龙城街道首开社区包叔叔夫妇拿着身份证和手机来到社区求助。经过社工王晓霞的耐心操作,帮两位老人顺利通过认证,还帮他们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在“民生山西”APP上,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资格认证需要通过手机APP进行刷脸认证,为居民提供方便的同时,也给部分不熟悉智能手机操作的老年人带来困扰。

  “来,包阿姨,摇摇头、眨眨眼、慢慢抬头……再试一次……好,认证成功。”经过社工王晓霞的耐心操作,顺利帮两位老人完成了认证,还顺便帮老人下载了反诈APP,并讲解了一些反诈知识。

  社区工作人员的耐心帮忙,得到了两位居民的赞赏。“我们人老了,操作不了这些,儿女也忙,不能随时回来,多亏咱社区帮忙,太感谢你们了!”包叔叔高兴地说。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发扬贴心服务群众的优良作风,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