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召开护理人员座谈会

来源: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宣传中心 2023年02月09日 10:55

  2月6日下午,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召开护理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郭进升,副院长杨晓丽、武飚,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30名护士长代表参加。院党委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及时了解护士们在临床工作中的经历、感受,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同时表达院党委对护理队伍的关心爱护之情。

  护士长代表讲述了自己亲身参与疫情防控的经历。有凌晨四五点出发奔赴太原市六城区进行核酸采集的、有穿着防护服在隔离病区连续工作24小时的、有2个小时从病区一无所有到正常接收确诊患者的、有从一无所知到建立运行良好的方舱医院、有零下摄氏度在冷库进行核酸采样的、有30多度的高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机场进行落地核酸采样的;有被洗手液冻裂的双手、有被汗水完全浸透的刷手服、有被防护口罩勒的伤痕满满的脸颊;有半年未曾回家一次的、有孩子生病无人照顾的、有老人住院无人管理的等等,所有护士长都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着自己的战“疫”故事,有苦有泪,更多的是感动和收获。

  护理部主任庞贵凤动情发言:在三年的抗疫工作中,我院护理队伍勇担重任,承担了太原市多项疫情防控任务,体现了护理团队的担当与责任。很多护士临危受命,义无反顾的冲锋在抗疫一线,这种大无畏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令所有人敬佩和感动。感谢各级领导、医院各科室各部门一直以来对护理工作给予了的强有力支持和帮助。通过三年的历练,我们的护理团队更加坚强勇敢、技术精进,着实让人感到欣慰。

  武彪表示,三年的疫情见证了护士姐妹从护士到战士的蜕变,每一个人都是英雄,为每个人自豪和骄傲。护理团队是太原医院的一面旗帜,希望护理团队能一如既往,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作风。

  杨晓丽表示,柔韧的心灵,坚强的意志,是对护理姐妹最好的诠释。三年的疫情,宝贵的经历练就了一支能打胜仗的队伍。三年来我们的精神得到了成长,从原来的彷徨、害怕到现在的无所畏惧;实际工作中也变得更加井井有条。每个人身上都有闪光点,这些闪光点将汇聚成一道光,照亮太原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在整个抗疫过程中院领导没有一刻忘记大家,院领导的心始终和大家在一起,始终和大家在一起并肩作战。

  最后,郭进升强调:抗疫精神要总结好,要传承好,要把医院护理团队的精神传承下去。一是感动。感动是院领导对大家工作的肯定,护理人员服从命令、勇毅前行、担当使命让人感动;二是感谢。感谢护理人员克服自身困难,勇敢冲在抗疫第一线,护理人员用行动证明这支队伍的素质,体现了太原医院的品牌和文化;三是希望。希望成为收获,付出就会有收获,我们要及时总结感悟,凝练精神,带着这种感悟和精神,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