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太山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贾尚志 2023年02月09日 10:03

  2月8日消息,太山景区上月恢复开放后,举办文化庙会、“太山第一联”、万谜迎春等活动,迎来客流高峰,单日客流量达3800多人,同比增长273%,为历年同期客流量的最高纪录。

  “浮屠四围树成荫,浮屠就是塔,树成荫就是林子,谜底应该是塔林吧。”“答对了,谜底是太山著名景点——塔林。”江苏游客彭先生喜滋滋地拿到一份精美的礼品。

  大年初一到正月十五,太山景区携手山西灯谜学会,创作灯谜500条,将其悬挂于景区内。

  这些灯谜依托太山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景观资源,以传统灯谜文化为载体,将文物历史和山水名胜融入谜中,再将妙趣横生的谜融在太山景中,构成了一幅特别的闹元宵场景。

  其中“登上巅峰再休息”“拼命三郎勇挑重任”等带有太山文物和景点特色的谜面尤其受群众热捧。

  在景区,游客边登山边猜谜,不时传来猜谜和“中奖”的欢声笑语。有游客表示,通过猜灯谜了解了太山之美和传统文化之魂,逛了一次烟火气十足、别具特色的“文化庙会”。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