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达成就业意向5000余个!太原市举办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就业招聘会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王欣雨 2023年02月08日 23:41

  2月8日,“暖民心促就业”——2023太原市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在太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办。这是今年以来太原市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就业招聘会,线上线下共有500多家企业参加招聘,提供岗位15000多个,达成求职意向5583个。

  在招聘会现场,有8000多人入场参加招聘会,176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6000多个,涉及互联网和软件开发、金融、文化教育、医疗等行业,满足不同类型求职者的就业需求。现场设立了企业宣讲区、高级洽谈区,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便捷、贴心服务;同时还设立了政策服务区,市总工会、市人社局相关专业人员现场进行咨询解答,为求职者送政策、送服务,发放相关政策与法律法规宣传资料。

  此外,线上网络招聘同步开展,342家单位提供就业岗位近万个,投递简历2231份。太原广播电视台新媒体矩阵和山西招聘网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直播总观看量近百万。

  本次招聘会就业帮扶岗位更为精准,许多招聘企业提供了汽车修理、家政服务、快递物流、食品加工等能满足普通劳动者求职需求的就业岗位,有针对性地为低收入人员、脱贫劳动力以及就业困难人员等特殊群体,提供就业选择;同时,高端人才需求加大,有近三成招聘单位属于高新技术企业,提供航空科技、生物医药、半导体、新材料等相关职业岗位,对高技术人才、高校毕业生等就业群体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另有不少招聘企业增强了人才储备意识,招聘了一定数量的储备人才,满足企业长远发展需要。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