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市能源局:“七个突破” 为太原高质量发展提供能源保障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王欣雨 2023年02月08日 23:40

  2月6日,太原市能源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2年能源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2022年,市能源局科学谋划、妥善应对,准确把握能源发展机遇挑战,提“实”要求、抓“实”工作、压“实”责任、对标“干”、精准“干”、务实“干”,主要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2023年,全市能源工作将围绕能源安全保供、绿色低碳转型、能源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等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为奋力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能源保障。全市能源工作将重点在“七个求突破”上下功夫:围绕“保”,在坚持做好增产保供上求突破;围绕“智”,在推进煤矿数字转型上求突破;围绕“改”,在推动电力体系优化上求突破;围绕“建”,在推动新能源建设项目上求突破;围绕“控”,在推动能源清洁高效利用上求突破;围绕“抓”,在推动监管效能提升上求突破;围绕“严”,在加强党建工作上求突破。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