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猫咪“淘气”走失 大伙帮助寻回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王玲玲 2023年02月08日 08:43

  对于独居老人来说,一只养了很多年的宠物猫,如同时刻陪伴自己的“孩子”。然而,它突然跑丢了。2月7日万柏林区消息,这种事让家住御德苑社区的李大娘遇到了,心里非常焦急。得知情况后,网格员、邻居在小区里接力寻找,终于让猫咪重回老人身边。大伙对这桩“小事”表现出的热心,让老人深受感动。

  年过七旬的李大娘长期独居,对她来说,在这只猫咪的陪伴下,生活也多了几分乐趣。但有一天,这只淘气的小家伙趁着老人没注意,一溜烟跑掉了。一天下来,猫咪仍未回家,这可把老人着急坏了,连忙打电话给网格员姚娜求助。

  “院子里的人都很熟悉这只猫,成天粘着老人,谁也没想到会跑丢。”网格员姚娜安抚老人:“您放心,我们一定想办法去找!”随即,她叫来几名同事,以老人所住楼层为中心,四处寻找。同时,在居民群中发布“寻猫启事”,让邻居帮助提供线索。

  “3层已找,没有。”“33层没见到。”……邻居们对这件事很上心,马上有人反馈所在楼层的情况。又过了一会儿,群里传来好消息,有居民在地下室找到了小猫。“谢谢,让大家操心了!”老人抚摸着小猫,不停地向大家道谢。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