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生活服务

开学季 购买电子产品认准“正规”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晓琳 霍铮 通讯员 陈相 2023年02月08日 08:41

  眼下,正值开学季,不少学生更新换代电子产品,以更好地迎接挑战。2月7日,市消协发布消费提示,建议消费者购买电子产品时认准“正规”。

  这两天,全市的中小学校陆续开学,各大商场、专卖店的电子产品柜台前又热闹起来,家教机、学习机、智能电话手表等产品受到青睐。商家利用“开学季”的契机大搞促销,也有一些商家在商超门口或人流密集处搭建简易商铺售卖电子产品。“购买电子产品,最好选择正规商家和渠道。”市消协工作人员建议,消费者尽量到证照齐全、信誉好,售后服务有保障的商场或品牌的官方渠道购买电子产品,这样产品质量有保障,售后服务相对完善。不建议到临时展台购买,也不要转账给个人,否则,商家撤走后维权不易。

  记者走访注意到,不少电子产品兼具学习与娱乐功能,价格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家长、学生选购空间很大。消协建议,购买电子产品时最好有家长陪同,不要让孩子私自购买昂贵的电子产品,要充分了解所选产品的功能,根据实际学习需求选购。选购电子产品时,一定要注意查看产品标签是否注明产品用途、相关认证等商品信息,仔细甄别电子产品的品质、功能和服务,切莫购买“三无”产品。

  市消协工作人员强调,购买电子产品后,需向商家索取正规发票或者购买凭据并妥善保存,一旦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及时联系商家协商解决,如协商不成,可以向有关行政部门或消协投诉,也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诉。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