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正月十五闹元宵 居民同乐猜灯谜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柴杰梁 王经纬 通讯员 张秦秦 2023年02月06日 10:21

  正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共同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的元宵佳节,南寒街道开展“正月十五闹元宵,居民同乐猜灯谜”活动。此次活动共准备灯谜五十多条,内容涵盖了党风廉政文化、保健知识、法律知识、体育、娱乐等方面,形式上除了字谜,还有词语迷、地名迷、专业名词迷等,生动有趣,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

  活动现场,铁北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将红彤彤的灯谜高高挂起,五十多条具有娱乐性和知识性的谜语分布其中。不一会儿,就来了不少居民,人人都举着一个灯谜,有的与身旁的朋友“窃窃私语”,有的自己在手里不停地比划、思量着灯谜的谜底,居民们仔细分析谜面,偶尔还为不同的答案讨论一番,直到最终统一答案。不到一个半小时灯谜都一一被破解,每个人脸上都挂满了快乐的笑容。

  社区青少年也十分高兴,他们觉得社区举办猜灯谜活动,让他们认识了不少同龄的朋友,让大家走到一起来,边学习边交流,即可以学到知识,又可以增进感情。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