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平阳路街道 元宵节主题活动凝聚干群合力

来源:太原日报 2023年02月06日 07:52

  连日来,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平阳路街道办事处及所辖各社区积极开展精彩纷呈的元宵节活动。

  2月3日下午,平阳路街道在华宇百花谷举行“礼赞二十大,逐梦新征程”2023年元宵节文艺汇演。汇演在舞蹈《中国红》中拉开了序幕,整场汇演分为3个篇章,共27个节目。街道干部职工、各社区党员群众代表、辖区居民等200余人欢聚一堂、观看演出。

  演出中,歌曲、舞蹈、民乐串烧、唢呐演奏、健身操等节目活力满满。在每一篇章的结尾,都设置互动环节,趣味竞答,既激发了人们的参与热情,又增长了文化知识,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各社区因地制宜,寻年味、扬文化,紧锣密鼓地开展了一系列“庆元宵”活动。猜灯谜、滚元宵、捏面塑、扭秧歌、划旱船、绘团扇、DIY花灯制作、戏曲表演等活动丰富多彩,吸引了大量群众参与。

  平阳路街道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元宵节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密切了干群联系、凝聚了干群合力,激发了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胡引平、白文慧)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