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我市文博单位推出34项元宵节线下活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弓凤飞 2023年02月04日 09:33

  2月5日是今年农历新年的第一个月圆之夜。元宵节当日,我市文博单位推出34项线下活动,欢欢喜喜闹元宵。猜灯谜、制灯笼、滚元宵……市民随意走进一处“身边博物馆”,都可以体味到浓浓的元宵节氛围。

  2月5日,太原市博物馆推出“月圆向吉花开向喜”元宵节活动,邀请游客通过制作花灯、猜灯谜,感受传统节日文化的韵味。晋祠博物馆推出“张灯结彩过大年欢欢喜喜闹元宵”活动,身着古风服饰的工作人员在馆内多处景点现场演出,为游客提供沉浸式体验,让游客在参观过程中体会浓厚的节日氛围,感受博物馆里浓郁的历史文化气息。天龙山石窟博物馆举行“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活动,在天龙山“松风阁”,游客创编一份“节日小报”并发给工作人员,可获得天龙山精美明信片一份。双塔博物馆的“国潮游园国潮表演”活动亮相,12位身着汉服的表演者将带领游客游园、拍照互动,表演国风舞蹈,在各时段各游览点,游客都可以参与。龙山石窟博物馆邀请游客参与滚元宵活动、欣赏“刚柔并济”的太极拳。晋商博物院、太山博物馆分别推出猜灯谜、制元宵花灯活动,和游客共度佳节。

  晋祠博物馆、双塔博物馆等文博单位举行非遗文化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变脸、传统戏法等表演,进一步宣传非遗文化,让游客了解传统非遗技艺,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