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红色印记”红色打卡地亲子实践活动颁奖

青少年寻访记录“红色太原”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陈辛华 2023年02月02日 07:41

  太原市“红色印记”红色打卡地亲子实践活动颁奖盛典,2月1日在太原市工人文化宫举办,发挥红色资源的育人功能。

  “红色太原”是锦绣太原文旅品牌的“金色名片”,作为党领导人民革命斗争的重要依托地,我市特别重视革命遗址的挖掘、保护和利用,大力发展以革命纪念地、标志物为载体,以革命历史、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为内涵的红色旅游。

  “红色印记”红色打卡地亲子实践活动,由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太原市教育局主办,太原市文化馆(太原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中心)承办。活动自2022年6月启动以来,有上万人参与,共征集到红色作品2334份。经组委会初评和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尊重历史、积极正面、逻辑清晰、表达流畅的优秀作品,产生1至3年级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4至6年级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初中及以上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活动旨在全方位提升太原红色文化旅游,鼓励青少年儿童勇于抒发爱国热情,积极树立革命青春偶像,增强爱国理念。一处革命文物就是一座红色丰碑,一段红色故事就是一个革命火种,上万个家庭前往高君宇故居纪念馆、太原解放纪念馆、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等红色景点参观、拍摄,在寻访中传承,在保护中感悟。太原红色旅游资源丰富,此次活动以家庭为单位,在感悟、陪伴、亲情、成长、感恩教育的同时,可以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