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茶城库房起火 消防扑救及时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申波 2023年02月02日 07:35

  2月1日,五一东街一茶城发生火灾,明火一度烧至建筑物之外。事发后,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展开扑救,控制了火势,有财产损失,无人员伤亡。消防部门再次提示,节后复工复产需更加注意消防安全。

  这座茶城位于五一东街北侧,共有四层,当天上午8时许,茶城顶部出现火情,在室外风力的助力下,火势燃烧猛烈,且有蔓延趋势,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距离现场不足500米的广场消防救援站的指战员迅速赶到,之后增援力量也赶到现场实施灭火,交警对该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记者了解到,起火点是茶城楼顶的两间库房,面积约200平方米,其中一间存放着眼镜店的验光机,另外一间是一些杂物。经过约1个小时的扑救,明火熄灭,现场无人员伤亡。

  针对此类火灾,消防救援部门再次提示,春节假期结束,各工厂企业商户陆续恢复生产经营,复工复产阶段一定要重视安全生产,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具体而言,就是要在生产经营中做好“六查”,即查设备、查明火、查电气、查燃料、查疏散、查责任。尤其是仓储仓库类场所,属于物资高度集中的地方,有火灾荷载大、可燃物多、内部设置复杂的特点,一旦发生火灾,损失往往比较大,甚至惨重。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