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娄烦县举行“非遗进家庭”亲子活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周皓 2023年02月02日 07:17

  为更好地保护和传承娄烦非遗文化,打造独特的娄烦“家”文化品牌,1月31日,娄烦县妇联与娄烦县非遗协会在娄烦县委宣传部的统筹安排和指导下,联合开展了2023年春节“非遗进家庭”亲子活动。活动以“福兔迎春”为主题,通过剪福兔、缝福兔,使家长和孩子们亲身感受传统文化、传统艺术的魅力,将娄烦非遗文化真正融入群众日常生活,从而增进亲子关系,营造积极健康的家庭氛围。

  活动分两场进行,上午为非遗剪纸亲子体验,下午为非遗刺绣亲子体验。活动邀请非遗传承人张存爱和李会芳进行现场指导,共有40多个家庭、80余人参加了亲子活动。参与创作的家长和小朋友热情高涨,十分投入。在剪纸专场,一把把剪刀游走在一张张红纸上,动作流畅,有模有样;在刺绣专场,穿针引线、缝合布头、有板有眼,灵动逼真。活动现场热情似火,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将非遗过大年的喜庆热烈氛围推向了高潮。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提高家庭文化素养,涵养家国情怀,增进文化自信的现实需要,记录了一个个幸福时刻,厚植了家庭幸福底色,更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