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市监部门保障元宵节食品安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勇 2023年02月02日 06:36

  近日,我市各级市监部门以当前热销的元宵、汤圆等食品为重点,紧盯“预包装、散装、现场制售”三个环节,保障元宵节食品安全。

  在现场制售环节,杏花岭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从业人员是否有健康证明、原辅料进货查验是否规范、有无非法添加行为、加工制作环境是否清洁等。在预包装和散装环节,重点检查元宵、汤圆等预包装食品的冷冻情况,认真查看冰柜的储存温度,冰柜底部、角落等容易疏忽区域的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全面检查食品的包装、标注标识等情况。

  小店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则以加工小作坊、超市、集贸市场及临时售卖摊点为检查对象,强化对现场制售元宵经营者的监督指导,加大对城乡接合部地区无证制售元宵食品的摸排力度。此外,该局执法人员还对生产加工和现制现售元宵产品快检快筛,实现关口前移、精准监管。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