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太原4家单位入选首批“山西省中华文化海外交流基地”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胡引平、秦卫玲 2023年02月02日 06:35

  日前,山西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公布了首批“山西省中华文化海外交流基地”入选名单。经市侨办推荐、省侨办实地调研考察,太原旅游职业学院、营响未来·千曲国际教育营地、太原古县城、太原市彩虹双语学校等我市4家地方文化特色浓郁、教学内容丰富、实践体验设施完善、服务保障有力的单位首批入选。

  我市高度重视中华文化海外交流相关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中华文化海外交流基地工作办法(试行)》精神,并积极组织相关单位参加全省中华文化海外交流基地的申报和建设等工作。此次4家单位入选首批“山西省中华文化海外交流基地”,是对我市对外文化交流工作的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挖掘太原特色文化资源,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对外文化交流交往的新路径,弘扬传播中华文化,宣介太原高质量发展,搭建我市对外交流交往新平台,推动三晋优秀文化“走出去”具有积极的意义。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