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社区干部亲切关怀 出走女孩吐露心声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通讯员 贾利群 2023年01月31日 08:39

  1月29日晚,一位长时间在路上徘徊的年轻姑娘引起赵北峰社区干部和网格员的注意,当得知对方陷入困境后。社区干部急忙援手,最终对方家长赶到,带孩子回了家。

  当晚10时,赵北峰社区干部、网格员在夜间例行巡查时,发现在东峰路西侧路边,一名身穿白色羽绒服的姑娘长时间独自在该路段逗留,或来回徘徊,或久坐不起,神色异样,似乎心事重重。当时天气严寒,路人很少,担心这位姑娘出什么意外,社区干部和网格员赶忙上前了解情况。面对两位亲切的大姐姐,女孩再三犹豫,最终吐露了心声。她今年17岁,数天前从西藏来到太原探望养父母,当天在家和养父母发生激烈争执,一气之下便跑出来,但是不认识路的她坐错了公交车,越走越远,手机没充上电也关机了,人生地不熟的她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走到了哪里,又害怕又难过。

  说着说着,姑娘哭了起来。见此情景,社区干部和网格员赶紧安抚对方,并将姑娘领回社区,端来热水,送来食品,随后打听到其养父母的手机号,和对方取得联系。半小时后,孩子的养父赶到社区,双方泪流满面。经社区干部劝解开导,他们也解开了心结,父女俩相跟着回家了。临走时,两人对社区工作人员再三表示感谢。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