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耐心陪伴 反复操作

社区终帮九旬老人完成退休认证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通讯员 张锡琳 2023年01月31日 08:39

  九旬老人该进行退休认证了,但其儿子发脾气不让家人进门帮忙认证;老人年老反应较慢,视频认证需要一次次重复……1月30日,克服重重困难,社区工作人员耐心陪伴,终于帮九旬老人完成退休认证。

  “我岳母该办退休认证了,但她儿子不让进门,社区能帮忙吗?”当天上午,新城北街社区党委书记接到丁奶奶女婿的求助电话,立即赶到老人家中。老人今年93岁,行动不便,需要立即完成退休认证。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说下,其儿子终于开了门,让大家进来。

  但在认证过程中遇到新的难题。老人年迈,听不清系统提示音,做面部识别的抬头等动作时总是慢半拍,社区工作人员先后操作了几次都认证失败。大家并未放弃,耐心地一次又一次重新认证,终于成功完成人脸认证。

  结束认证后,社区工作人员又与老人和其家人拉家常,关心老人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叮嘱其保重身体,有需求及时与社区联系,社区将尽力予以解决。

  面对社区工作人员耐心而细致的服务,丁奶奶的女婿非常感谢:“社区的服务太周到了,感谢你们帮我们家解决了这个大难题!”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