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 古交市开展春季招聘会活动

来源:太报全媒体 2023年01月30日 20:25

  1月30日,古交市人社局开展“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春季招聘会活动。

  招聘会现场设立了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咨询、高校毕业生求职咨询、农民工就业咨询、就业创业补贴咨询和小额创业担保贷款咨询窗口,为前来求职的重点群体耐心解读就业创业补贴和帮扶政策,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当日,共有河北石京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山西零工人力资源市场有限公司等40多家省内外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近3000个,吸引1000余名求职者前来了解和咨询。求职者积极与用人单位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情况及用人需求,积极寻求和填报适合的就业岗位,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

  “近几年受疫情影响,外出工作很难找到合适又长期的岗位,这次的招聘活动很及时,让我可以一次性近距离了解和选择这么多的招聘单位,我有关注和投递几家自己比较满意的意向单位,感谢政府给我们提供的就业帮助和支持!”求职者小张说道。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民心、根基工程,是“六稳”“六保”之首。古交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推进“互联网+公共就业服务”齐动,助力就业政策咨询和宣传,采取集中宣讲、送政策上门、“一对一”服务等方式,积极运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手机客户端新媒介平台,通过各乡镇(街办)就业服务站和社区(村居)网格群及时发布和深入解读各项就业创业惠民政策,多途径广渠道全力实现供求对接,扩大春风行动的声势和影响,切实推进实施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程。

  记者 王欣雨 通讯员 王婧 郭婷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