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尖草坪区:新春“警”色浓 守护万家安

来源:太报全媒体 2023年01月30日 20:18

  2023年春节期间,公安尖草坪分局深入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太原市公安局春节安保整体部署,对标平安、稳定、打击、整治、服务、入户、队伍“七个方面”加强各项警务,深入践行“群众过节,警察站岗”,用“辛勤指数”守护着全区“平安指数”和群众“幸福指数”。1月21日—27日,共接处警334起,有力保障了全区人民度过平安、喜庆、祥和的春节。

  全警尽责 组织部署有力有序

  该局第一时间成立春节安保工作领导组,召开党委扩大会、全警大会、视频调度会部署调度,并制定《安保方案》及配套分方案、应急预案,确保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管。除夕夜当晚,精心组织警力在妙吉祥寺、妙明寺及北固碾、赵庄等重点区域现场执勤,确保群众祈福活动平安有序……全警“舍小家,为大家”,践行“春节我在岗”,在风雪严寒中坚守,在万家团圆中逆行,以辛勤奉献守护了平安喜庆。

  重点监管 治安秩序平安良好

  结合新春走访,该局纵深推进“反诈强基础,入户创平安”工作。累计检查景区景点、涉危单位及重点单位、部位40余处,行业场所220余家;执勤驻守中华傅山园、窦大夫祠、汾河公园和森林公园、烈石寒泉、老龙头漫水桥等旅游景点,保障2.1万余人平安游玩;屯警街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巡警大队20名警力应急备勤,14个派出所巡逻分队每天80名警力街面巡逻,共盘查人员230名,车辆近100台;各窗口“春节不打烊”,接待群众80余人次,办户办证8人次……全警对标最快速度、最多警力、最强装备、最佳警容的“四最标准”,快速妥善处置各类警情,有力确保了全区治安秩序平安良好。

  记者 柴杰梁 通讯员 杨莉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