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小店区各乡村活动丰富年味浓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2023年01月30日 09:44

  玉兔祈福祥瑞来,乡村荟萃闹新春。1月29日消息,兔年春节期间,小店区各乡村举行文艺汇演、票儿班、扭秧歌、敲大鼓、体育比赛等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掀起了庆祝氛围新高潮。

  “咚咚锵,咚咚锵……”伴随着震天的锣鼓声,在刘家堡乡王吴村、东柳林村,锣鼓队员们身着喜庆的传统服装,排着整齐的队列,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演出;西草寨村开展了春节文艺汇演,可爱的孩子们手拿红红的小灯笼,兴高采烈地跳着《欢乐中国年》,尤其惹人喜爱;在西柳林村、洛阳村,各位老年朋友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迎新春,表达着对幸福生活的赞颂;西柳林村篮球爱好者齐聚体育馆,开启迎新春篮球友谊赛,展现青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此外,北格镇梁家庄村“兔年送福喜迎新春”文艺活动中的“二小摔跤”“旱船”等表演,在家门口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其余各街乡的闹红火、锣鼓表演、扭秧歌、全民健身趣味运动会等系列活动,将红火劲头渲染到了高潮,表现出朝气蓬勃、团结友爱、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