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杏花岭区:文旅市场丰富多彩好热闹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杰华 2023年01月30日 07:38

  1月29日杏花岭区消息,春节期间文旅市场持续火热,展现出喜庆祥和的景象和复苏向上的势头,迎来“开门红”。

  节前及假日期间,该区一手抓假日市场的品质供给,一手抓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文化和旅游市场丰富多彩、欢乐祥和、安全有序、平稳运行。

  “热气腾腾”的春节假期,杏花岭区开展以“欢乐中国年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两节”系列文化活动,推出清廉文化春联文化作品展、非遗金丝珐琅艺术专题展、喜迎“两节”美术作品展、府城文化艺术实践系列陈展、“多彩非遗映华夏匠心匠韵润民心”非遗作品创作主题展等7大展览,组织“新春走基层”送春联活动、首届采薇庄园冰雪节活动、非遗展演及文艺演出活动,游醋园赏醋景、体验老西非遗文化活动,万达广场等商圈非遗民俗表演活动等14项活动。在杨家峪街道长江村,中涧河镇长沟村、水沟村开展“廉政护航中国梦清风拂煦杏花春”春联文化惠民活动,营造迎新春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新消费新场景蓬勃发展,优质供给激发消费活力,首次把非遗金丝珐琅艺术专题展办进了商圈,探索“非遗+商场”新模式,让非遗变“活”商场变“火”,52幅作品及DIY金丝珐琅画现场体验制作,让市民在购物中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冰雪+文旅”,让冰雪游成为假日旅游市场新的增长点,采薇庄园推出冰雪运动、冰雪体验和雪地音乐、冬季美食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让市民游客共享冰雪与烟火气息下的“文旅年味”。文博场馆觅“年味”,杏花岭区博物馆、纪念馆等公共文化场所打造新颖、接地气的线上线下文化产品,到晋商博物院品晋商文化,到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聆听红色家书,到文殊寺观府城文化艺术实践系列陈展,让市民游客度过一个文化气息浓郁的“中国年”。

  同时,该区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区文旅局出动检查人员130人次,检查各类文旅场所245家次,节日期间全区无旅游服务质量投诉事件、安全事故和社会舆情。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