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首次在正式比赛中完成“1980转体”动作 苏翊鸣摘铜牌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杨尔欣 2023年01月30日 07:18

  1月29日,2023年冬季世界极限运动会结束了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项目的比赛,山西运动员苏翊鸣首次在正式比赛中完成“1980转体”动作并摘得一枚铜牌。

  极限运动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项目,此次共邀请了8名世界顶尖选手参赛。选手们每人完成5次跳跃,取两个最好成绩相加为最终成绩。

  第二轮比赛,苏翊鸣凭借最擅长的“1800转体”动作,拿到39分。后三轮比赛,苏翊鸣将全部动作都升级为“1980转体”。在前两次尝试“1980转体”失败的情况下,苏翊鸣最后一轮顶住压力,成功做出“正脚内转1980度”动作。

  完成“1980转体”动作稳稳落地后,苏翊鸣兴奋地扔掉雪板,这是他在正式比赛中首次完成这一动作。2021年10月,苏翊鸣曾在奥地利的一次训练中完成过。

  苏翊鸣的最后一跳得到了48分(满分50分),为全场第二高分。最终,第一次参加极限运动会的苏翊鸣,以87分的总成绩收获一枚铜牌,挪威选手马库斯与日本选手大冢健分获冠亚军。

  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项目近两年飞速进步,动作难度不断刷新。2022年北京冬奥会,苏翊鸣凭借两个“1800转体”动作夺冠。彼时“1800转体”动作鲜有选手能够完成,而本次比赛苏翊鸣和马库斯都顺利完成了“1980转体”动作。

  按照赛程,苏翊鸣还将参加单板男子坡面障碍技巧比赛。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