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中共太原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俊华 2023年01月30日 06:30

中国共产党太原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

  1月29日,中国共产党太原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举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计伟作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报告。

  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委五次全会精神,按照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市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

  2022年,市委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使命担当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清廉太原建设为战略抓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市域实践。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中谋划推进,放到省委、市委工作大局中深化落实,积极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全会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同志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周计伟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围绕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底、执行到位;持续强化“两个责任”贯通协同,推动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不断完善;持续增强巡察监督精准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纠治“四风”;持续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把严的要求贯穿党规执行、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持续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持续推进清廉太原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推动自身建设走深走实八个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对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全面理解把握,找准在管党治党、自我革命中的职能定位,切实增强服务保障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上坚定坚决;要深刻领悟“国之大者”的战略擘画,在精准护航发展上奋发奋进;要深刻领悟“第二答案”的科学内涵,在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上有力有为;要深刻领悟“百年演变”的厚重积淀,在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上聚焦聚力;要深刻领悟“人民至上”的初心本色,在守护民生福祉上倾心倾力;要深刻领悟“一严到底”的工作基调,在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上敢为善为。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不断夺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努力开创清廉太原建设新局面,为奋力续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太原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