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张新伟主持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丁洁、王春宇 2023年01月30日 06:25

  1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党组和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会上,市政府党组同志和班子成员逐一发言。

  会议指出,抓落实是政府工作的生命线。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按照“十抓落实”和“五个进一步”的工作要求,把责任扛肩上、担子挑起来,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力开创太原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完善清单化管理机制,对表国家、省各项工作要求,对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细化举措、量化目标,做到精细建账、精进交账、精准核账、精确销账。要坚持“以日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盯紧关键指标,全程跟进督查督办,发挥考核鞭策激励作用,确保首季“开门红”、全年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推广运用专班工作机制,对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明确专人负责,加强上下联动、强化协同配合,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要聚焦五个“更好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新要求,积极领题、精准破题、高效解题,更好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挑大梁、当引领、作示范。要坚持摸透实情、真抓实干,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深入一线走访调研,找准工作落实的发力点。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将“他山之石”转化为发展良策。要扣紧压实抓落实责任链条,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和执行力,营造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要当好“施工队长”“突击队长”,一根钢钎插到底,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奋力续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太原篇章。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