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年味浓、活力足!

春节假期杏花岭区文旅市场持续火热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贾军红 通讯员 陈雯雯 2023年01月29日 17:55

  1月29日,杏花岭区消息,今年春节期间,杏花岭区文旅市场持续火热,展现出繁荣有序的热闹景象和复苏向上的蓬勃势头,交出一份亮眼“成绩单”。

  据统计,春节假期,杏花岭区共接待游客8.268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0.58万元。其中,太原动物园接待游客5.4109万人次,收入36.64万元;采薇庄园接待游客1.166万人次,收入94.5万元;东湖醋园接待游客0.173万人次,收入9.44万元;晋商博物院接待游客1.5185万人次。

  杏花岭区开展了以“欢乐中国年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两节”系列文化活动,推出非遗金丝珐琅艺术专题展、府城文化艺术实践系列陈展等7大展览,组织开展“新春走基层”送春联、首届采薇庄园冰雪节等14项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杏花岭区首次把非遗金丝珐琅艺术专题展办进了商圈,探索“非遗+商场”新模式,让非遗变“活”、商场变“火”,52幅作品及DIY金丝珐琅画现场体验制作,让市民在购物中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冰雪+文旅”也让冰雪游成为假日旅游市场新的增长点,采薇庄园推出冰雪运动、冰雪体验、雪地音乐、冬季美食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让游客共享冰雪与烟火气息下的“文旅年味”。

  此外,杏花岭区博物馆、纪念馆等公共文化场所,打造新颖、接地气的线上线下文化产品。市民到晋商博物院品晋商文化,在“博物馆里过大年”;到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聆听红色家书,感悟爱国情怀;到文殊寺观府城文化艺术实践系列陈展,感受府城文化魅力。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游客在杏花岭区度过一个文化气息浓郁的“中国年”。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