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地铁2号线春节服务乘客27.57万人次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陈剑 2023年01月29日 09:11

  过年乘坐地铁走亲戚、逛庙会、看演出,已成为市民的出行常态。截至1月27日,太原地铁2号线在春节期间共为27.57万人次的乘客提供了优质快捷的出行服务

  节日期间,2号线员工在岗累计5000余人次,平均日在岗700多人次,基本上每名员工都参加了节日加班,他们的工作情况与日常没有太大区别。太原中铁轨道公司党委在节前就制定了三项措施保障春运安全。成立了春运及春节假期地铁运营保障工作领导组,设立5个专业保障工作小组,确保春运期间,不发生责任类事故;成立了5个专业督查组,开展安全生产隐患督导检查,做好隐患问题整治,同时做好春运期间的应急力量调配和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加强春运期间常态化管理,制定了春运运营保障方案,明确了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引导职工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保障地铁安全平稳运营,优质服务市民安全出行。

  春节假期,太原地铁2号线的变电、接触网、机电、站台门、AFC、信号、通信等检修人员以当好“地铁医生”为己任,精细检修、一丝不苟。站台服务人员笑脸相迎,密切关注客流情况,随时做好合理引导。行车调度员白天监督设备、列车运行情况,夜间负责施工的布置和安排,确保正常运营。热线服务人员随时接听乘客咨询、建议、投诉等,搭建起一座连接地铁和市民的连心桥。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