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七旬老人外出迷路 民警唠嗑找信息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牛国佩 2023年01月29日 09:07

  1月27日,一位70多岁的老大娘外出迷路,因情绪焦虑记不起任何个人、家庭信息。接到热心群众求助后,坞城派出所民警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了解到了老人的基本情况,将她安全送回家中。

  当晚7时许,坞城派出所接到许坦西街开元北小区门卫报警,称一位70多岁的老大娘迷路了。接警后,值班民警张涛带队迅速赶到现场。

  在与老人沟通时,民警发现老人因迷路情绪焦虑,什么都想不起来。于是,民警将老人搀扶到警车上照料。老人情绪稳定后,民警继续与她唠嗑,最终通过拉家常得知了老人的姓名、家庭住址等基本情况。随后,民警又想方设法联系到家属,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日常生活中要看护好老人,老年人记忆力衰退,外出必须有人陪同。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