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万花筒

最美中国年画 线上送出吉祥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陈辛华 2023年01月29日 07:30

  “我爱你,中国”最美中国年画展,1月26日在太原市图书馆线上展出,各地年画喜庆吉祥,带来过年的欢乐气氛。

  年画是中国画的一种,起源于汉代,发展于唐宋,盛行于明清。年画是中国汉族特有的一种绘画体裁,是中国人民祝福家庭和睦、社会稳定、国泰民安的美好载体,也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春节挂贴年画在城乡十分普遍,色彩鲜亮的年画给千家万户平添了许多兴旺欢乐的喜庆气氛。

  传统年画蕴涵着极为深厚的优秀文化传统,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资源。“我爱你,中国”年画展,从年画起源、著名年画产地、节俗年画、各个时期的爱党爱国年画等方面,展示代表性年画,表现新生活,赞美新时代。年画色彩鲜艳明亮,题材包罗万象,内容来源于文化积淀,不仅有很高的艺术价值,更承载了大量人文信息,在节日期间展出,增添过大年的欢乐祥和氛围。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