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电影大片加持 央媒持续关注 “锦绣太原”声名远播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贾尚志 2023年01月29日 07:22

  春节期间,在太原古县城拍摄的电影《满江红》观看人数达4980万人,有效宣传了太原古县城和太原文旅资源,同时多家央媒对太原春节文化旅游以及年俗活动的持续关注,也助力“锦绣太原”声名远播,吸引了大量省外游客。

  作为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首个春节,到访太原的客源中,本省客流占比近6成,省外客流占到4成,省外游客显著增加。

  据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分析介绍,借助电影《满江红》火爆势头,取景地已迅速成为我市又一网红打卡点,节日期间太原古县城颇受游客青睐,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游览打卡。而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新华网、中新社、人民网、环球网等中央媒体以及省级媒体持续对太原春节文化旅游以及年俗活动进行了大量报导,引发广泛关注,进一步引爆了太原春节文化旅游市场。

  在我市各景区中,晋祠博物馆接待省外游客量占总人数的74%。除晋祠博物馆和太原古县城外,太原动物园、太原植物园、太原方特等景区或主题乐园也是外地游客春节期间来我市游玩的热门去处。

  根据同程旅行数据,到访太原游客的群体中,83%以上游客来自于华北、华南、华东地区。线上预订交通产品抵达我市的客流达到12.7万人次,其中选择公共交通,包括飞机、汽车、火车,抵达太原的客流占比87.29%。火车票出行客流人次占总体57.27%,热门出发站点主要集中在临汾、吕梁、长治、运城、西安等城市。其次为机票,客流占比15.9%,热门机场包括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等。

  从性别和年龄结构来看,男性客群占比高于女性27%。“00后”与“90后”年轻群体构成春节旅游消费主力军,占比合计69.4%,其中“90后”群体凭借41.3%的占比位居第一。

(责编:张凯)